2023能源电催化前沿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1-10浏览次数:10

11月2日-3日,2023年能源电催化前沿论坛在上海电力大学举办。本次论坛由厦门大学孙世刚院士提议,蔡文斌教授和徐群杰教授召集,中国化学会电化学专业委员会和上海电力大学联合主办,来自全国各高校和科研机构的能源电催化领域的著名学者、青年教师和学生共百余人参会。

本次论坛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孙世刚、中国化学会电化学专业委员会主任邢巍、副主任魏子栋和武汉大学陈胜利等嘉宾参会,来自中国科学院化学所、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厦门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上海科技大学和我校的15名青年才俊受邀做了大会报告,报告内容涉及“分子电催化过程的电化学STM研究”“面向CO2电还原的铜基电催化剂”“人工智能加速从头算电化学”“质子交换膜系统中的电催化CO2转化”“氢能存储与电催化转化先进材料研究进展”“电化学储能过程中的高时空分辨原位电镜研究”“碱性膜氢能电量转换”“燃料电池催化剂”等能源与电化学的前沿研究领域,围绕电催化科学和技术发展中的基础、应用和前沿问题,从材料设计、机理探索、产业化应用、人工智能等方面展开研讨,全面展示他们在电催化领域所取得的最新研究进展,是一场电催化领域的学术盛宴,引起参会人员的积极反响,学术交流氛围热烈。本次会议的召开不仅为能源电催化领域的研究者们提供了更多的交叉领域研究思路,而且也为新进入该领域的研究生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会议最后,蔡文斌教授对本次前沿论坛进行了总结,他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再次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各位专家今后能继续加强学术交流,指导、帮助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在能源电催化领域研究开展研究,共同推动能源电催化领域的发展。


https://hhxy.shiep.edu.cn/bc/4d/c5558a244813/page.htm